八面洞

喜欢请评论,这对我很重要!!
互宠偏攻,坚定捍卫攻的人权和受的尊严
堆图@落雪眠 围脖@君从江北

【当时年少①】 一个有病有毒的脑洞

魔种混血嫦娥小♂姐♂姐×后羿  前后有意义。
部分脑洞撞车漫画《涅槃山记事》中的后羿与常恩情节_(:з)∠)_我的错,我的错。但是在这里安利一发!超好看哎!
背景介绍半懂半迷,到底是谁把后羿从雪堆里挖出来的啊……于是自己脑洞了。

——————
后羿是第一次被人请到宫殿。
他一个普通人类,从未想过会被“神明”请入这里,可看看上官那副样子,又不像有假。
管他呢,后羿想,我不过比别人多了一个“神射手”的名头,难道他们要因为这个杀了我不成。
但我昨天为了练技术,偷偷杀了一头祭祀的鹿……
后羿突然想起来这件事,觉得自己可能不妙了。于是他眉头紧皱,哀叹大限将至地进去了。
宫殿里面很奇妙。
幽香不知从何处而来,丝丝缕缕地飘进他的鼻子。
青色的符文在柱台上一闪而过,留下噼啪响声。
比起外面的炎热,殿内甚至是清凉的,而这份清凉决非人力所能达到。
——那就是机关术了吧。
后羿十分贪婪地看着周围的一切,一切都令他感到惊叹和崇拜。
如果……这种力量,我也能拥有……
“后羿,”殿上人的开口终止了他的思绪,“吾乃女娲,此次召你前来,是为了日之塔一事。你可否听说过,那十个‘太阳’的故事?”
“太阳中,有无尽的能量。可如果它会被西边的那群人夺走,就不如毁了它。”
“后羿,你是射箭的天才,就由你来做这件事吧。”
“不要让吾失望。”

“太阳”就是日之塔,伫立在极北之地的巨大建筑。
群塔高耸入云,不可望其顶端,塔内能量巨大,普通人无法接近,不然就会化为飞灰。可即便如此,这十座白色巨塔,仍被层层守护,密不透风。
这是一场送死的冒险。
后羿很清楚这点。
果然还是因为我杀了祭祀的鹿而想杀我,神真小心眼。他想着,低着头走出宫殿,外面的热浪让他眉头一皱。
如果能掌握魔道和机关术的秘密,该多好啊,至少现在不用这么热了。他擦去头上的汗水,疲乏地向家走去。
也许富贵人家会有几个魔种奴隶帮忙扇扇子、冻冰块,可普通人家——即使已经是后羿这样的有名的神射手,也只能自己扇风了。
今天是扇风凉快但是扇断手,还是拍晕自己直接睡觉……
“——放开我!”一句恼怒的话语打断了后羿的思绪,他扭头,看见了一位面容清丽的混血少女,正在被几个人类大汉围住。
“放开我!你们简直太过分了!”少女拼命挣扎,却毫无用处,反倒被逼退角落,惊慌地望着几个人逐渐走进的身影。
英雄救美?
后羿觉得,自己又要练习一下箭术了。

“铮”的一声,一只长箭射在大汉的脚边,其中蕴含的危险气势让大汉一惊,随即转过身来,防备地看着站在另一边的弓箭手。
“后羿?”大汉中为首的那个人大声喝到,“这与你无关,不要在这里碍事!”
回答他的是另一根射到地上的箭。
“现在滚,或者死。”黑发的男人冷笑出声,“你得知道,我对活靶的兴趣远大于死的。”
“——或者,”后羿拉开弓弦,“你想亲身体会这种感觉?”
被瞄准的猎物脸色变得慌张了起来,他们交谈了一番,最后悻悻的走开了。
后羿走上前去,那个被围困的少女也从地上站了起来,防备地看着他。
后羿也与她对视,当他的视线移到少女头顶,他笑了起来。
“混血?”
“是。”
“真是漂亮。”后羿由衷的赞叹,却不知道在说哪一方面,“人类的智慧与魔种的力量的完美结合……”他话锋一转,问道,“你知道,我救了你,总得要些报酬吧?”
少女没有答话,只是眼神变得灰暗了些。她抿紧下唇,从衣袖中悄悄拿出一把匕首,藏在袖口,并努力压制自己的颤抖。
“……你会扇扇子吗?”后羿问。
“……啊?会!”少女条件反射地回答。
“那好,你来我家,我保护你。”后羿搭住她的肩,用一种认真的口气说,“你给我扇风。”

tbc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