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洞

喜欢请评论,这对我很重要!!
互宠偏攻,坚定捍卫攻的人权和受的尊严
堆图@落雪眠 围脖@君从江北

【当时年少②】 这次不仅毒而且狗血

嫦娥小♂姐♂姐×后羿,前后有意义。
部分脑洞撞车《涅槃山记事》,推荐一下此漫画,非常棒。

————————
结果第一天后羿并没有享受到不手酸也能吹到风的待遇,原因无他,下雨了。
当然,下雨总比不下好。可这场暴风雨憋了太久的劲,释放出来时十分猛烈:它损坏了这一片的能源机关,导致平日照明用的灯光在晚上彻底消失。只有几颗夜明珠在街头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后羿和少女几乎是摸黑回去的。
虽然是百发百中的神射手,可后羿的夜视力并不好。往常的灯火通明的路他还可以回去,可如今只有昏暗的灯光,被水映照着,衬的一切模糊不清,他就有些迷糊。更别提有些根本没有光的小巷,他几乎是摸着墙过来,还因为撞到东西踉跄了几步,踩到了水坑里,狼狈极了。
但他的听力很好。所以当几乎无可听闻的笑声响起来时,他立刻将身子扭过去,有些尴尬地喊道:“笑什么!”
“我只是好奇……”少女捂住嘴,“真的很抱歉。可是,如果看不见的话,您又怎么能百发百中呢?”
“我的听力很好,”后羿有点自豪地说,“声音可以告诉我方向。”
“所以,您在晚上的视力并不好吗?”少女柔柔弱弱地问,“我可以……请告诉我您的家的方向吧,我带您去。”
尽管后羿并不介意暴露自己的弱点给别人,但是他也并不想把自己的住处过早地透露给陌生人。“今天的雨看来会下很久,”他思索着,“回家有些慢了,倒不如找间旅店住下。”
少女并没有出声,似是答应了。
“那,就麻烦你帮我找找了。”后羿突然说到,少女很给面子地倒吸了一口气,这让后羿不免也发出笑声。
“……那里,”少女手指着前方,直接转移了话题,“您能看得见吗?”
后羿摇了摇头,这里没有光,他无法视物,只能希望找见旅店的少女也能看见他的动作。
少女果然看见了。“果然啊。对了,大人,在雨天请别逞强,”少女伸出手,准确无误地抓住后羿的手腕,“让我带您去吧。”

被人带着走的感觉很奇妙。
后羿习惯于自己明确方向、自己一个人走。以前也有雨打的机关不能运行的时候,他通常都是自己扶着墙摸索着回家,然后花一个晚上的时间清洗被泥巴和雨水浓的乱七八糟的衣服。
可现在,即使仍有雨水打落在他的肩头和发顶,他却不会因为看不清道路而踩进水坑里,也没有再狼狈地撞到路边堆起的废弃物上。他可以放心地把注意力放在牵着他的那只手上,轻松地迈出每一步。
“——这里,小心。”少女的声音响起,“向右绕一点。”
他顺从地照着做了。
雨被风吹斜,从两人背后肆意地落下,后羿调整了一下位置,帮少女挡去部分雨水。
少女没有说话,只是握住他手腕的力气又大了一些。

如此的对话又不知持续了多久,直到后羿开始感到烦躁时,他终于能感受到一丝不同于夜明珠的清冷的昏黄的光线。
“到了。”
接过小二送来的毛巾,后羿擦着头发,正准备叫两间房,却听见少女的话。
“一间上房。”他注意力集中到面色如常的少女身上,小二的眼神则在两人之间打转,最后露出一个职业性笑容:“好嘞,请二位跟我来!”
进入房间,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后羿先开了口:“你不用……”他斟酌着语句,“献身于我。我只是看不惯那群人作恶,况且我真的需要一个人帮我扇扇子,你知道,这几年夏日越来越热了。我可以给工资,包吃包住。”
少女看他的眼神从不解到了然,最后偏过头轻轻笑了出来。。
“您……还没搞清吗?”混血种摊开手,“我并不是雌性。”

……
气氛变得有些尴尬了。后羿想,我得说点什么。
于是他清清嗓子,准备开口:“你……”多大了怎么还没长开。
“——我不是故意的!我以为您知道,所以我才……”少年见他神色不对,自己也像突然间明白了什么,惊惶地鞠躬道歉,“真的对不起!我没有利用您的同情心的意思!是我太自以为是了!”
……
我对这个又不计较。
后羿欲言又止。为了防止自己的话又被慌张的少年打断,他又清了一遍嗓子:
“我并不介意。”
少年抬起头,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那!……”那少年抢在他前面,声音颤抖,“后羿大人,我可以留下来吗?”
“为什么不能?”后羿回答地理所当然,“我只想找个扇风的,我想你应该会。那么,你叫什么?”
“……啊?”也许是没想到后羿会答应的这么快,少年有些惊讶,过了一会儿才回答。
“我的……主人曾经叫我‘嫦娥’,想必您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少年低下头,长长的刘海掩去了他的神情,“是您救了我。”
“叫我程恩吧,大人。”
“程恩……”后羿摸了摸下巴,“比我想的名字好听,那就这么叫你吧。”
“另外,叫我后羿就行,我并不是,也不希望是你的主人。”

tbc
改了又改啊……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