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洞

喜欢请评论,这对我很重要!!
互宠偏攻,坚定捍卫攻的人权和受的尊严
堆图@落雪眠 围脖@君从江北

【丐藏】君从江北来

憋了四年的故事,由于忘掉了游戏剧情而至今仍然没有下文(?)
单纯放脑洞/大纲出来爽一把
有缘晋江见。

————
扬州分舵的丐帮初级弟子秦之桃,今天也在兢兢业业地洗碗。

洗碗的流程他很熟悉,无非是把那些油腻腻的盘子端过来,挨个放进水桶,泡一会后再洗再泡,直到瓷器被洗出了光泽,再十个一叠码好,等着别的伙计来收。

大酒楼本来是不允许丐帮弟子进来做事的,毕竟他们平日袒胸露乳、提拉着木屐——还有不穿鞋的——的作风实在和这秀美的装饰不符。可是掌柜又贪图武林中人劲大肯吃苦,丐帮也没有其他门派的非要面子不可的特色,就给他一个洗碗的活。没有休假,但包吃包住,条件是不许到前面来,免得被洁癖爱挑事的客人看见,又要损失几笔生意。

虽然看起来要忙的团团转,但除了饭点还是很闲。住的地方虽然小,也是个安全的容身之处,晚上还能瞥见扬州的灯火。秦之桃自己倒没有闯荡江湖做大侠的野心,也就愉快地在此安身立命,偶尔得了空出去行侠仗义,也大多是劫富济贫——劫持一下肥的流油的奸商贪官,济一下穷的刺青都要纹不起的自己。

更多的时候,在不知道会不会下一筐盘子要自己洗的时候,秦之桃就会蹲在打水的小溪边发呆。

小溪上游有一棵桃树,桃花纷纷落下,顺流而下时,他看见水里打旋儿的花瓣,就会想起君山,还有自己的家。前者一年一回,后者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去过了。

而今天,上游飘来的桃花里夹着一丝丝的血。

漂亮的桃花被血迹污染,连带着打水都成问题,这让秦之桃异常生气。他放下打水的瓦罐,抄起竹杖向上游走去,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污染了自己的好心情。

越向上走血腥味越浓,到了源头,秦之桃甚至捂住了鼻子。他胡乱拨开一人高的草丛,发现一抹气息奄奄的金色。

那是一个身受重伤的藏剑弟子。

也许是顺水漂流了太长时间,他的身上尽是被水熊石头刮蹭出的细长伤口。高扬的发辫也早就被割开,头发蓬乱,一半铺在水中,另一半绕在身上。他的腰腹和小臂处有一道极深的剑痕,皮肉全都向外翻开,最深处甚至露出森森白骨,十分可怖。

秦之桃自认不是个正经江湖人,也能从伤口看出这并非其他门派所伤,更像是……同门相残。

高喊着“君子如风”的藏剑山庄,还有下手如此之狠的同门相残事件,恐怕老庄主听到后会气到发抖。秦之桃心里想着,然而他只是盯着这受伤的藏剑看了一会,就无趣的走开,全然没有救人的高尚想法,甚至可惜没能看见一个活人慢慢死去的场面。

“师姐……为何如此……”

秦之桃猛的转头,重伤的藏剑弟子仍然昏迷不醒,刚才的呢喃似乎是无意识发出的。秦之桃走不动了,他围着此人转了两圈,最后叹了口气,一把将人横抱起来,沿着原路回去。

既然已经拖过去,那人就是一定要治的。秦之桃跳进自己的屋子,扒掉那人湿透的外衫,把人往床褥里一塞,就去告了假,找万花的大夫去了。

就当是自己想听八卦吧。

至于因为请假而被扣的工钱和治疗费……实在不行把他身上的金银玉石扒了卖掉,大概还能多得几个子儿。

…………

齐尘从无边无际的黑暗中挣脱出来。

他睁开了眼,却动弹不得。全身上下像是被碾了一边,每一根神经都在因为疼痛而尖叫。他想出声,嗓子却不听使唤,到嘴的感谢之词被敲的七零八落,只有低哑的呻吟声传了出来。

“你醒了?”一张脸出现在齐尘正上方,一位丐帮弟子正打量着自己,“在下秦之桃。”

“齐……尘。”

评论(3)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