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洞

喜欢请评论,这对我很重要!!
互宠偏攻,坚定捍卫攻的人权和受的尊严
堆图@落雪眠 围脖@君从江北

【清水】平安京七日 0.0-0.1

多年未写文,摸上键盘感觉自己都不是自己。

 战战兢兢发文,萌点稀奇恐不合胃口,谢谢点进来的每一位读者老爷们的抬爱。看完的我再爱一遍。


预警:

突然想到了一个脑洞的放飞之作,没有太大的逻辑。时代事件混乱,语言怪异,一黑黑一波

人物强烈OOC有,私自设定有,强行洗白有,后面自创人物出场有

美好属于他们,黑属于我,非也是


··············

0.0

在平安京城内,邂逅一段美好的恋情并不是什么麻烦事。京城太大、衣服太沉,总有柔美的女子会因体力不支、迷路等原因无法回家,需要男子的解救;风月总多情,一来二去,只要在那一拉一扶一掺中对上了眼,这后来种种美事,也无需诉说,自然水到渠成。

于是,那些渴望着恋爱的男男女女们,便总会在黄昏之时,出入于各大城门之间,寻寻觅觅,扶扶倒到,希望下一个遇见的就是自己的良人。而这之中,又以朱雀大道上最为火热。即使是罗生门和朱雀门在这一段时间都有了神隐的怪谈,人数也依然不减,仿佛这怪谈只是一个有心人刻意制造的情趣氛围罢了。

此时正是黄昏,在诸多早已走在一起的男女之中,一位女童尤为显眼。

在这个时候来到这里的人,旁人也都心知肚明是来干什么,只不过这位明显年龄较小,即使有男子对其亲睐,也会被身边同伴一句“三年起步最高斩首”吓得退了回去,讪笑着摆摆手。

面对这样的孩子,虽说不能宠爱,但是言语间调笑几句还是有的,于是那看似默然的小姑娘,总能听到旁人的“小姑娘你私学*作业做完了吗”“早恋还是竹马可靠哟”之类的话,而她只是抿紧了嘴,加快速度向罗生门走去。


0.1

茨木童子觉得,自己听了大天狗的话,来到平安京都内,是个错误。

他弃人身化鬼时,就深深体会到了弱小的讨厌之处。于是他决定努力打架,努力变强,这样他才不会被欺负。而开始太为弱小的妖怪增强自己的实力,最快的方法就是增加人们对自己的恐惧心理。说到做到,找了一座山头,茨木童子就这样干了起来。

奈何摄津这地方地广人稀,他在这个山头搞出的名堂,别另一个山头完全不知晓,就连山下的村庄都不太清楚。于是他加大了破坏的速度,谁知几个月后,山下村民们也不过以为是山上野猪变多了,丝毫没有意识到是一只有远大志向的鬼干的。他反省了一番,觉得是这地方不够繁华,传不开关于他的故事,便离开了自己的出生地,前往当时十分有名的大妖怪大天狗居住的爱宕山*发展,想借着名人效应发展一下自己。

爱宕山倒是十分繁华,此地妖怪也十分好客,完全不歧视他是偏远地方来的小鬼。只是这繁华全是妖鬼所带来的,人类是连根毛都没有。而在鸦天狗们的巡逻下,他连点事情都不能犯。他在爱宕山呆了一年,不得不放弃利用人们的恐惧心的想法,而是找了不少妖怪挑战锻炼自身的实力,倒也确实是在妖怪群——尤其是鸦天狗群中得到了点名气,其中一只带着天狗面具的小妖怪像是认定了他,每天跟在他身后巡逻,就差在茨木童子脑门上贴一个“寻滋挑事熟练业务人员,闲杂人等速速避开”的条子。

可茨木童子一点也不想要这个后背挂件,但看着鸦天狗面具后坚定的眼光,他犹豫了,觉得合情合理的说也许不适合这么有血性有毅力的妖怪。于是他决定用他常用的方法来解决:打一架。

最后的结果出人意料,他一爪子刚要上去,小妖怪就扯着嗓子嚎了一句:“夭寿啦大天狗大人有人要破坏您的正义之道啦——!!”

说时迟那时快,一阵风袭来,茨木童子抬头一望,几根黑色的鸟毛飘然而落。

来者正是大天狗。

用飘落的羽毛来昭示自己的尊贵身份吗?果然和那些从不掉毛的鸦天狗不一样,这出场,有气势!茨木童子心想道。

他好战心骤起,抡圆了拳头就想砸过去,虽被大天狗躲开,带来的气浪却冲击的山头的树木倒塌一片。

这妖怪!竟然已经有如此可怕的气势了吗?大天狗暗暗心惊,他整日为鬼族复兴之道操心,并不太管山头之事,今日听到鸦天狗的呼唤才终于出门,却没想到自己的爱宕山竟然已经有了如此强大的妖怪。

强强相遇,胜负只在一息之间,于是大天狗沉下心来,紧紧盯着茨木童子,以防他突然袭击。

气氛瞬间静穆了起来,偶尔有风吹过时,掀起落叶,带来沙沙响动。

“……大天狗哟,”

大抵是年轻妖怪的共性,茨木无礼地开口了:“我只崇拜强者,若想制服我,先跟我打一架。”

“不打也没关系,你先下来。”

“——仰头仰得我脖子疼。”

大天狗脸色瞬间就有些古怪,但是身为大妖怪的矜持让他还是飞了下来,保持着双脚堪堪接地的姿势,开了口:“你就是为了变强来到爱宕山的茨木童子?”

“正是。”

“为何要变强?”

“妖鬼若无实力,只能沦为被人欺负、玩弄、甚至屠戮的对象!只有强者才能在这弱肉强食的世界活下去!”

“有意思。”大天狗点了点头,“小伙子思想挺积极向上。”

“我呢,也没什么爱好,就是想成为强者,领导新的秩序,不让妖鬼弱小到被人类欺凌的地步。本来你加入我们呢,我是挺高兴的。问题是你把我这的秩序破坏了,让我很为难啊。”大天狗说着,望向立在一边的小妖怪“鸦天狗,他犯了多少事了?”

“到此一年时间内共犯壹仟零贰拾伍件,平均每日贰点捌零捌起。”小妖怪翻了一下记录本,说道。

“你看看,年轻人,火气太旺了。”

“这样吧,鬼界好苗子我们也不能浪费了,我给你打个商量。”

“离这千米之处便是人类的京都,那人虽然多,却整天神经兮兮的,特别容易受惊吓,一天传播怪谈十几件。那的鬼作息时间也比较规律,每天晚上排着队压马路,其他时间基本上不出来逛。你要是有心肯在那闹腾,肯定比我们这偏远小地方、活人一个都没有的的爱宕山好。”

茨木的眼睛当时就亮了。

但他还是要跟大天狗打一架,最后被风卷着扔出了爱宕山。

鸦天狗贴心的给他附赠了一张“年度最佳寻滋惹事熟练人员”奖状,说利于他去洛阳*发展。


···············

*当时日本应该已经有了私学,但是不清楚小姑娘是否也可以前往学习。

*来源百度百科,某只超厉害的大天狗居住于爱宕山。

*当时人们称平安京的左京为洛阳,右京(荒废)为长安。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