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洞

喜欢请评论,这对我很重要!!
互宠偏攻,坚定捍卫攻的人权和受的尊严
堆图@落雪眠 围脖@君从江北

平安京七日 0.3-0.5

不写到两人见面总是不好意思放出来。

本次有原创人物玉藻前出场,不适的姑娘可以避雷~虽然玉藻前是鸟羽天皇时候的事情,不过提前来也好嘛,熟悉熟悉日本的风土人情才好对症下手嘛。

放飞自我之作,对日本了解甚少全靠百度,如果有错误还请包涵,阅读感谢!

············


0.3

先不管人类的爱好在这些年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变化,对于一只鬼、一只饿了好几天而且急需吃人补充体力的残疾鬼茨木童子来说,人类的爱好就是他变幻的方向。于是他便幻化成一位灵动的女童的样子,信心十足地来到了朱雀大道。

结果大出他所料,虽然引来了足够多的人的注意,却并未有哪个勇敢点的人类敢约他,大多数都是一边哀叹着“萝莉有三好,身娇体柔易推倒,可惜刑法太过高,三年起步做不到”,一边和同伴回到牛车上,看起应该被禁的画本来。

这些人,怎么如此没有勇气?!没有勇气还谈什么推萝莉?断处又在发痛,甚至能感受到被火炙烤的感觉,茨木童子咬了咬牙,转身向小巷走去,七拐八拐,走到荒废的右京,等着鱼儿上钩。

“嘿嘿嘿,小妹妹,七拐八拐的累了吧?怎么样,要不要吃叔叔的苹果糖啊?”

果不其然,他刚站定,就听到后面传来男人色眯眯的笑声,同时,一双油腻的手也逐渐地接近了他。

——吃的!

想到这里,茨木童子就禁不住留下了津水。他咽了口唾沫,正准备环抱住并咬死这只猎物,却不料一阵刀风比他来的还要快些。待他欣喜地转过身,却被倒下的男人的血液溅了一脸。

倒下的男人后面的,一位扎高马尾的青年收刀入鞘,冲他露出了一个别有意味的笑容。

“右京这地方荒凉,这位小姐何必要剑走偏锋,来此寻找缘分?而今已近长夜,正逢逢魔时刻,妖鬼横行,不如……让在下送你回家?”

装的很好的样子嘛。茨木童子在心里不屑的切了一声,这男人明明在看到他的胸形大小时皱了眉头,却还是想要和他约,看来也是个今天被女人们嫌弃的倒霉鬼。

不过如果能填饱肚子,是什么东西他也不在意了。

于是幼女露出一个天真的微笑:“那、那就太感谢您了!我家在罗生门附近,最近的关于那里恶鬼的事情确实让我很害怕,如果能被大人送回的话真是再好不过了!”

——到我家门口就咬死你,阴阳师来了都劝不住。

茨木童子这么想着,拉住了那人的手,向外城走去。

0.4

酒吞童子很郁闷。

身为威名在外的恶妖,他最近是在是流年不利,甚至到了喝口酒就会被砍头的地步,实在是糟蹋了恶妖的名头。

就像到了本命年,酒吞童子这么想着,听说唐国的本命年只要穿戴红色就能驱除晦气,可他一头红发也似乎无法拯救他的衰运,况且他实在记不起来自己到底是什么年代出生的了。

那日他喝了人类供的酒,竟然昏沉沉的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竟然到了京都,还悬空着俯视下面的行人。他正想抬起腿离开,却突然发现自己并没有抬腿的感觉。

倒不如说,是只剩个头了。

好了,无论是被毒酒迷倒还是走不了路这件事,确实是真正的让人摸不着头脑。酒吞童子面无表情的想着。

本以为在太阳的曝晒下,他很快就会干枯而死,那群前来退治的武士就可以加官进爵成为高富帅。谁知就在当夜,他就被大天狗轻轻松松地从城门上摘了下来,扔给了在下面举着麻袋的新妖怪九尾狐玉藻前。后者立即将头颅和肉身摆在一起,使用妖力,使酒吞童子又一次有了摸着头脑的权力。

再生之恩,酒吞童子自然万分感激。

如果忽略大天狗把他的头往下抛的时候,还潇洒地胯下运头并且三步上篮的话。

但即便如此,他仍是欠下了玉藻前和大天狗的人情,今日这两妖唤他,正是要他还人情去。

在前去之前,他特地想遍了一切这二妖会让他做的事,甚至连台词都模拟了一遍,免得答应下什么大麻烦。于是当他到达之时,嘴里还在念念有词着第九十套方案的台词。

这倒不是因为他生来吝啬小气,连人情也不愿意还。只是那只唐国来的狐狸太过狡猾,虽刚来此地不过十年,却已经将不少妖怪折腾了一番,要了不少有用的宝贝,也闯下了不小的名头。大天狗与他至少是有着百年交情的大妖怪,酒吞童子并不担心他会要些过分的“人情”,只是面对这只狐狸,酒吞童子虽自问没有什么值得被她索要的,却也暗自警醒,免得被她一番戏耍。

只是当他到了,才发现场面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

相约的地方是好地方,有山有泉,芳草香花,唯独三人静坐之处腾出一块空地;带的酒也是好酒,唐国传来的新鲜玩意儿,味甘后劲儿却十足;与之相约的家伙也不是虚名之辈,甚至连容色也是上等。看他到来,那只金发的便狐狸娇笑了一声,指给他看场地中间的小玩意儿。

那里整整齐齐的摆着五十四张花牌。

玉藻前露出一个微笑:“酒吞哥,耍牌吗?斗天皇,同有意思着哩!”*

 

日色将沉,本应是鸟兽归巢返穴之时,却因山里三股庞大的妖气而不敢返回。这三股妖气纠缠不下,争斗不休,有心者一看,便知是大妖怪之间的争斗。

其中那股带着紫色的瘴气本势头大好,却不料大意失荆州,被另外两者压得节节败退,竟是缩成了一团,而后便化作尘埃,无力的消散开来。

山里的小妖见了这幕,纷纷放下心来,道是搏斗已经有了胜负,可以平安回家,不必被当做大妖怪争斗间的炮灰了。却不料刚向山里迈了几步,便又感受到一团瘴气袭来!

正是刚才那股被压制的妖气!

“——够了!一直出千算什么玩牌!”酒吞童子怒起拍桌,“真当我看不到不成?”

“没有啊,”玉藻前以手掩口,“可是,奴家明明看见酒吞童子大人你也在暗中耍手段啊,只是……”

“只是他最近刚好本命年,总是失败罢了。”大天狗接上了前者的话,把手里的“贫民”身份扔到地下,又摇起了他的扇子,“酒吞,不是兄弟说,只是你总是抢天皇抢天皇,把‘贫民’留给我和这只狐狸,我连帮你一把的可能都没有啊。”

“可明明有几次是你先叫牌,怎么不抢天皇帮兄弟一把。”酒吞童子恢复了冷静,立即指出了其中的盲点。

大天狗突然加快了摇扇的速度。

大天狗的周围突然被风卷起了几个旋。

酒吞童子解下了背在背上的鬼葫芦。

酒吞童子灌了一口酒。

玉藻前眨了眨眼睛:“哎呀!两位大人!”她不动声色的向前站了一步,插在二妖之间,“是奴家出的法子,奴家只是觉得如果直接向酒吞童子大人索要人情的话有些过分,便想了些花招,本想用老家的游戏娱乐两位大人一下的,谁知……”

“既然如此,那奴家就直说了吧……”

0.5

因为奉命要在百年后的平安京搞出大乱子,所以特地早点来勘探地形顺便研究一下这里怎么魅惑男人会比较成功?由于唐国自古都都喜欢丰腴的女子,所以作为唐国土生土长的丰腴狐狸,为了百年后自己有竞争优势,希望自己帮她给京城的贵族女子好好缩缩胸?

这是什么幺蛾子狐狸?该夸她有长远目光吗?

酒吞童子在前往平安京的路上一直在琢磨这样一个问题。

综合法也试过了,反证法也试过了,甚至还画了一石板的函数图像,末了还求了求导数,但是面对这道别国的创新题,考生酒吞童子只能交白卷。

不过,既然答应下来了的事,自然是要去做的。

虽然右京偏僻荒凉无人居住,只有左京的都城也算得上是繁华。他顺着人群溜达了一圈,考察了好些地方,才选择在朱雀门这个不偏不闹的风水宝地暂时住下。*

他尚未如现在一般强大时,便常用人类时期那姣好的少年相貌骗来无数女子吃掉,后来觉得这样弊端太大,不想如此,才开始跟别的妖怪互相撕咬,踏着骨头走到鬼王的位置。如今玉藻前希望他给京城的女人们“瘦身”,第一个跳出来的念头,还是当年的那一套。

只不过,当年为了活着和恨意而生食人,现在只是还一个不大不小的、有趣的人情,酒吞童子便起了玩心:他化作风雅的贵族的样子,借着由另一只鬼制造出来的怪谈气氛,像那些人类一样,与一名女人攀谈、交好、欢合,末了他温柔地哄女子睡下,然后悄悄地把人皮揭开,削去她胸前的乳肉,又小心翼翼地盖回去。

最后倒上一点鬼葫芦里的酒,皮肤便自然愈合,连疤痕都不会留下,仿佛天生如此。

酒吞童子甚至还想出了一条广告词来夸自己。

酒吞大夫医疗整形医院,无痛手术,术后无疤痕,还有医护人员全程温馨陪护,还你一个更好的自己!*

确实如此。逢魔时刻出现的神秘男人,无故失踪的女子……开始时,这确实在人类中间引起了恐慌,但当第一位与他相遇的女子在家中醒来后,一切都有一点点诡异的不一样了。

比起之前的避之不及,来这里的女人,突然间多了起来,而且确实符合要求,个个胸部傲人,仿佛突然得知了他的要求似的。

而他带那些女子回去的路上,之间的对话也很微妙。

“朱吞君喜欢什么样的女人?是像我这样的吗?”*

“啊,自然是……”

“请不要喜欢这样的我!”酒吞童子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哭泣的女子惊得憋了回去,“如此遭人厌恶的身躯,已经没有存在的意义了。朱吞君应该喜欢那些少女才对,只有她们才能穿出衣物的飘逸和灵动!胸前这鼓起的野兽啊,真是,恨不得、恨不得将它杀死才好!”

那正好,我就是搞这个业务的,技能满级,来试吗?酒吞童子心想着,觉得这个女人真是疯了。

巧的是,不知从哪个女人开始,后面的女人,确实是都来试这个项目的。

这件事情是从酒吞童子褪去女子的上衫时,从里面的飘出的“一定要削平拜托了!”和“贺茂大人保佑,今天一定要得到鬼的亲睐”的纸条上得知的不好的真相。

他茫然了。

原来自己在那些来朱雀门逛的女人眼里,自己不过是个抽脂机?

自己编的广告词又在他脑海里回荡起来。

“……无痛手术,术后无疤痕……还你一个更好的自己!”

 

辛勤工作,换来好评如云和大量客人,却没有工资的整容大夫酒吞童子,决定炒了自己的鱿鱼。

他在朱雀门伸了个懒腰,化作普通人类武士的样子,顺着人流在平安京中穿梭游览着。

“喂喂,听说了吗?”人群中,一个声音引起了酒吞童子的注意。

“什么?”

“那个罗生门的鬼,被渡边大人驱除了。”

“死掉了吗?”

“没有,只是逃跑了而已。话说,这几日朱雀门这边也很太平,这边的鬼不会被吓跑了吧?”

“谁知道呢?话说,袛园祭要到了吧?”*

“是啊,话说,不会是因为袛园祭,他们才不见的吧?总归一开始是个驱除鬼的活动呢。”

“啊呀,这么说,今晚是不用再恐惧那些夜行鬼了?总算是能拜访那位大人家的小姐了……”

酒吞童子面无表情地从这两人身边走过,突然希望今天晚上的压马路大部队去这男人的家门口逛一逛。

他随心地逛着,不知不觉走到了荒凉的西京,本想就此打道回府,却被另一边的声音吸引。

“——嘿嘿嘿,小妹妹……”

有人?

有女人?

酒吞童子原意是不想管的,奈何他这段时间已经和太多女人接触过,甚至养成了条件反射,一旦感觉到有可以下手的目标,身体就已经开始执行勾搭女性的程序。

譬如现在,当他在脑子里得出不去管的结论时,身体已经完成了见义勇为、英雄救美、打量猎物的连锁行为,大脑中还自动跳出了“目标属于萝莉,胸小,不符合标准,可以排除”的提示框。

本大爷已经还够了人情,可以随心所欲了!

酒吞童子愤怒地点击“不理会”的选项,关闭了提示界面。

而后他露出一个笑,不太职业化的那种。


················

*突然飚起土话的玉藻前:此处使用的是玉面金毛九尾狐原是妲己的设定,因为商朝国都在河南,就私设玉藻前是可以河南方言了,话说,河南方言真是很容易听懂,所以就不翻译啦。

*定居朱雀门:参考了原著《阴阳师 晴明取瘤》说法的一部分,酒吞曾在这里和源博雅吹笛并交换了笛子。话说原著吞吞也是美少年啊~

*整形医疗广告:参考我这边的整形广告,致敬。

*朱吞:原著里酒吞的名字

*袛园祭:日本十分有名的祭典,据说是从平安时代开始的。原本是为了驱除带来疫病的鬼。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