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洞

喜欢请评论,这对我很重要!!
互宠偏攻,坚定捍卫攻的人权和受的尊严
堆图@落雪眠 围脖@君从江北

【策约】午夜与清晨 一个没有后续的洞

灯火通明间蕴藏着黑暗,黑暗里适合做一些见不得光的事。
男人挣扎着,手脚并用地向前爬去,企图挪动到光明的地方去,却在最后一秒被人用巨大的飞镰钉死在黑暗里,而魔鬼嬉笑着从街道的暗巷中走出。
“——可惜呀可惜!”小丑做出哭泣的动作,但他脸上巨大的笑容却表示另一种截然不同的心情,“差一点就要回到灯光里去啦,差一点就可以回到文明社会了哟!不过你还是输啦!”说话的人拍拍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冲地上的男人行了个礼,掏出一张纸牌,“来吧,让我决定你死亡的命运……运气很好哦,是方块二——那就两刀致死吧!”
只是小丑还没说完他的台词,一颗子弹就顺着他的指尖穿过,给了那个挣扎的男人一枪的痛快。男人心满意足地死去,小丑尴尬地站在那里,将手指开开合合,他甚至闻到了指套烧焦的气味。
“谁?”小丑狰狞地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抢我的任务?”
私下寂静无声,只有另一颗子弹带着破风声极速袭来,打在旁边的钢板上,爆炸开来,从里面飘出一张字条。
“哦?想用这种方法引起我的注意,和我交谈吗?”小丑耸了耸肩,收回飞镰,向钢板走去,“很有新意,我想我得先——”
“——当然是,先找到你啦!”小丑一脚踩在钢板上,借力转身,巨大的飞镰闪着寒芒向某个黑暗处扑袭而去,“暴露了哟我的狙击手!”
飞镰撕裂东西的声音响起,小丑顺势而过,得到的却只有一片飘飘悠悠落下的衣角,隐藏在这里的狙击手早已不见身影。
“跑的挺快。”小丑嗤了一声,“胆小鬼。”

穿着披风的狙击手正在平复自己的呼吸。他竭力压低自己的喘气声,手中握着一把小刀,警惕着周围的环境,并时刻准备将手中的刀甩进敌人的心口。
墨一般深沉的夜色是狙击手最好的掩护,他终于平复了呼吸,见四下没人,便收起了小刀,准备出去。
突然,一柄利器抵在了他的脖子上!
“有没有人告诉你,”带着笑意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温热的气流吹入狙击手的兽耳,“不要在黑夜,和我玩捉迷藏?”
“从来没有过。”狙击手被制住,反而冷静了下来,“那你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
“什么?”看见猎物在自己的爪下,小丑的心情很好,甚至有和猎物交流感情的意愿,“什么话?”
狙击手的嘴角弯起一抹微笑。另一把小刀从他的披风里甩出,擦着小丑的脸堪堪而活。在小丑侧脸躲开的瞬间,他挥开了小丑压在自己脖颈的飞镰,向后一个翻越,从高楼上一跃而下,一颗子弹从发着热的枪口射出,阻拦了敌手的接近。
远去的银发的狙击手的余音仍存,挑衅着小丑:“除非死亡,永远不要放松警惕。”
小丑站在高楼一角,气鼓鼓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和耳朵,柔软的金发被他弄得一团糟。他紧盯着狙击手的红色身影,直到再也看不见,才缓缓扯起嘴角。他手里的纸牌上,正向下滴着鲜血。
“真是好运的人啊,抽到了JOKER呢。”
“不过,是有幻身剂的杀手,有点难锁定目标呢。”
“会找到你的,对吧?”

——————
百里玄策一个轻巧地翻身,悄悄溜进了更衣室,他打开灯,准备先去清洁仓里洗去幻身剂,却被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吓了一大跳。
“师父!”他气恼地喊,“你又隐身!”
高长恭的身影缓缓从清洁仓边现形,丝毫不提自己的恶作剧:“你迟到了。”
“一点小麻烦,有人抢我目标。”百里玄策不屑的说着,将话题转了个弯,“师父今天回来的倒是很早。你和政府军谈判的怎么样,几分钟谈崩了?”
“没有。”高长恭面不改色地回答,丝毫没有被自己徒弟的话呛到,“谈判的很愉快,我出人,他们出人出钱,一起把抢生意的隔壁集团干掉。你今天出任务,没早点通知你。”
“你出人?”百里玄策看了他一眼,“就咱们俩人,都出动?谁收钱?”
“出你。我收钱。”高长恭回答地很愉快,“明天带你见你的队友,他们队的叫他神枪。”
百里玄策的耳朵一下子耷拉下来,“师父,我觉得不太行,我喜欢一个人行动。”
“我觉得很ok。快去清洁仓洗掉你的幻身剂,我给你留了饭,从政府军顺的。弄完睡觉,你明天不是开学么?”高长恭用谈家常结束了对话,他把辫子甩到身后,离开了更衣室。
“居然会用梗了……”百里玄策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师父的背景,“心情这么好,师父今天是去谈判还是约会?”

百里守约踉跄地跌进大厅,砰的一声响,惊动了沙发上贴面膜的花木兰。
“守约?怎么回事?”花木兰跑过来,关切地看着他,“不是去见识新队友吗,怎么会受伤?那个威尼斯小鬼技术这么差?”
“木兰姐……面膜快掉了。”百里守约捂着脖子,疼的龇牙咧嘴也不忘指出这一点,“他不知道消息,以为我抢他单子,和他打了一场,很强,就是不谨慎。”
“可你这么谨慎也还是受伤了。”花木兰无情地指出,随后又皱起眉头,“幻身剂能阻挡一部分伤害,洗去之后连血迹都可以清楚。这种小伤口按理来说不会对真实皮肤造成伤害,也不会流血,你这怎么……?”
“不知道。”百里守约诚实地摇摇头,“左右不是太大的伤口,我先按普通的处理。明天开学迎新,料理社还要招人,我先睡了。”
花木兰叹了口气:“行吧,大忙人。”她挥挥手,又去沙发上躺着敷面膜,“记得穿高领,别吓着大一的小朋友。”

——
金秋九月,开学的日子。
百里玄策拎着自己的书包,一步三晃地往学校走。他是少见的狼类混血魔种,头发挑染一抹白,耳朵上打了个环,眼角纹纹身,项链叮呤咣啷直响,看着像个不良少年,偏偏人长得极好看,眼睛大皮肤白,一笑露出两个小尖尖,招人喜欢。周围的女孩子不敢离他太近,也不愿离他太远,就聚在旁边小声讨论,声音让他刚好听得见。
“狼混血哎……好少见。”
“不是说学校还有一个大三的学长,也是狼混血吗?”
“那个学长,我姐说是温柔型的啦!听说是料理社的社长,很会做饭的!这个是那种坏坏的,类型不同!”
“耳朵和尾巴好可爱……”
“想捏……哇他看过来了糟了!”
百里玄策撅了噘嘴,快步走向校园。
切切切!他在心里嘲讽,肤浅肤浅!狼是很凶的动物,怎么能跟可爱扯上边!
不过那个会做饭的同族,倒是想见见。不知道他的饭有没有昨天师父给的好吃?

狼的鼻子很灵敏,百里玄策顺着香味,径直走向了料理社的摊子。果然见到一个白发的身影在忙碌。
“同学,”那个身影叫住了他,是一个白发的狼混血,九月虽然不再炎热,他却过早地穿上了高领衣服,“是想询问怎么入社,还是想吃点东西,休息一下?”
百里玄策盯着这个人,从他也是红色的眼睛里,看见自己露出一个乖巧的表情。
“好吧,学长,”他可怜兮兮地说,“我是有点饿,看在同族的面子上,可不可以多给我点吃的?”
百里守约无奈地笑了,他擦去额头的汗水,让自己这名蹭饭的学弟先坐下,又为他拿来一杯果汁:“先解解渴吧。料理马上就好。”
“我要吃有肉的!”年龄小的大一生乘胜追击。
“……行。”
百里玄策眯起眼,觉得九月份的天空真是好极。

————
没了,之后请自行脑补√

评论(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