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洞

喜欢请评论,这对我很重要!!
互宠偏攻,坚定捍卫攻的人权和受的尊严
堆图@落雪眠 围脖@君从江北

童话和她的朋友们①

这是一个……

童话故事看多的作者写的童话故事。

这是一个……

白雪公主抛弃了王子,为灰姑娘套上水晶鞋,两个人在一起的故事。

这是一个……

关于命运与打破命运的故事。

作者们脑洞大过天,合写,文风有变请见谅。

微百合?……大概吧。

前排求文名,不会起名的渣渣就是我们。

···································

 白雪

王国的冬日一如既往的寒冷。戴丝特蕾娅·迪·曼德瑞费力地从围满枯黄的荆棘的围墙上跳下来,压得雪向下深了几分。但她不在意地拍去冰凉的雪粒,快步向皇宫走去。听到因为看到她担心的喊着“白雪公主,您这样太过莽撞了!”的侍女的呐喊,她不自觉地拧紧了眉头。说真的,她讨厌这个名字,对,名字,而非称号。

“戴丝特蕾娅·迪·曼德瑞”这个名字,并不是她的本名。而被印上烫金的花体字,在人民和族谱中记录下的确实这个粗糙的,可笑的如同戏剧中的角色一般的“称呼”!于是她便能常常听到人民对“白雪公主”的赞美:她有着娇嫩的双唇,乌木般黑丝绸般柔顺的发和洁白如雪的肌肤。似乎这个可人儿会永远坐在在带流苏的大床上,摇着羽扇,甜美地笑似的。

人民之中也流传着对新皇后的传说:新皇后是个歹毒的女巫,曾经在女妖的手下工作,学了一身魅惑男人的妖术,而可怜的前皇后就是被这个女人毒杀。至于新皇后容颜不变的原因,那就更令人信誓旦旦了:最近少女神秘失踪的案件肯定和这件事情有关。

而眼下那个让大批少女神秘消失的歹毒女人正站在皇宫的门口,踮着一双脚,四处寻觅着她很快就要惨遭后母毒手的继女的身影。直到看到戴丝特蕾娅的到来,皇后便飞也似的扑进前者的怀抱——“戴茜!”她开心的喊道。

戴丝特蕾娅看着扑进自己怀抱里的幼童,无奈的将她抱起,撩起她额头的碎发:“您又变小了,魔法的印记也正在隐去……而我又失败了。”她沮丧地说道,郁闷地踢了一脚宫殿的阶梯。

而那位幼童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而是眨了眨眼睛,似乎要挤掉戴丝特蕾娅的不快似的。“你想吃小甜饼吗?“她快活地说着,”或者来杯热可可?在你下次‘冒险’之前,我得替姐姐确保你这个小可爱吃的饱饱的。”

“愿母亲保佑我。”戴丝特蕾娅也低声说了一句,抱着新皇后穿过漫长的行廊,并重重地跌倒在天鹅绒床上。她将刚才在外面呼吸到的冷气吐出来,让鼻腔里萦绕着热可可和小甜饼的味道,捂住双眼,想从这自制的黑暗里获得一瞬的安静。

而命运并不想给她这个机会。女童突然从床上爬起来,拍了拍手:“起来,亲爱的!吃干净这些为你准备的小点心,换上那套蓝白相间的绅士服装,然后站到我的魔镜前!我的印记正在消去,只有最后一个魔法可以为你施展……”她打了个响指,将那红色的幕布从镜子上撤下。

“那么,”女巫急促地说着,“告诉我,你是谁?”

“白雪……”被冠以可笑的名字的女孩重复着早已经被进行一百次的回答,却被女巫叫停:“不,不是这个。另一个名字,你自己愿意被它束缚的名字!”

“我?戴丝特蕾娅·迪·曼德瑞……?”她疑惑的开了个头,便立刻被一种熟悉的拉力吸入镜子。在镜子的空间里,原本站在后面的新皇后的身影逐渐模糊,直至消失。而戴丝特蕾娅的手里,握着一张字条,像是它一直就在那似的。

“名字。”——字条这么写着。

评论

热度(4)